甘肃兰州开展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监管

  • 2021-01-15 15:46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甘肃省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管科联合兰州市综合执法队对兰州市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企业和省级医疗机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产品监管工作,推进防控工作常态化。


  在甘肃陇邮医药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检测试剂冷藏、冷冻设施设备(冷藏库、冷冻库、冷藏车、冷藏箱)是否符合规定,是否符合冷藏冷冻医疗器械储运过程中对温度控制的要求;冷链设备设施是否定期验证并按要求进行维护;温湿度自动监测系统能否正常运行且能够不间断监测、连续记录,温度测点终端和测温设备是否每年校准或检定等方面内容。


  在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执法人员对检测试剂产品的采购、验收和贮存等重点环节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其中,采购环节重点检查是否落实医疗器械产品采购制度,是否由指定部门统一采购,是否从有合法资质企业采购持有注册证的产品;验收环节重点检查是否落实医疗器械产品验收制度,核查验收内容、验收记录、核实在途温度记录;贮存环节重点检查了冷库、冷藏设备贮存温度是否符合要求等内容。


  在监督检查的同时,该局执法人员督促相关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切实做好医疗器械常态化防控,及时发现存在风险预警信号,增强企业安全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丁怡媛)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