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药监局召开疫苗国家监管体系管理评审会议

  • 2021-01-18 16:50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1月14日,安徽省药监局召开疫苗国家监管体系2020年度管理评审会议。会议由安徽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丽华主持,安徽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强和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内审员参会。


  会上,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对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存在问题、改进建议三个方面的内容做了专题汇报。姚强报告了安徽省疫苗国家监管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他介绍,安徽省药监局疫苗国家监管质量管理体系是依据《质量管理体系要求》《世界卫生组织医疗产品全球基准评估工具》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建立的。2020年2月,该局开始运行AHMPA -SC-2019 A/0版《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质量管理手册》,建立《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制发了45个程序文件;2020年8月与12月分别开展了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该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以来,没有发生重大的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偏差和投诉举报事件。


  吴丽华从质量管理体系适宜性、充分性、有效性三个方面作了总体评价。她认为,安徽省药监局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质量方针、目标和运行基本适宜、充分、有效。同时,吴丽华要求,疫苗评估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省局各处室各单位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高度重视,从疫苗监管体系建设“被动式”向“主动化”转变,从疫苗监管体系建设“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不折不扣的高标准完成任务;国家药监局计划在5月对各省进行中期评估,所有人员要做到全局一盘棋,以更严的作风,更细的要求全力做好疫苗评估冲刺攻关工作,确保中期评估圆满完成;要与国家药监局保持良好沟通,各板块责任人要与国家药监局对应的牵头司室多汇报、多交流,及时掌握上情;要与相关省份保持积极联系,及时吸纳先进做法;要与安徽省卫生健康委保持及时沟通,积极争取其理解、支持与配合。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