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监局“以检代训” 提升检查员监管能力

  • 2021-01-19 15:55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月12日至13日,天津市药监局组织7名化妆品检查员到天津市化妆品实训基地(天津郁美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2021年第一次检查实训,通过以老带新、以检代训的方式,不断提升检查员综合监管能力和业务水平。


  检查人员首先围绕《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开展了集中培训,随后到企业生产现场进行全面核查,查看仓库、制造车间、灌装车间、包装车间、检验室、留样室,选取重点抽查物料,确认进货记录、验收记录、状态标识、批生产记录、检验记录、备案注册资料是否齐全;在检查过程中督促指导企业进一步梳理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工艺规程,规范记录填写,增强质量意识和风险把控能力。


  通过企业检查实训,化妆品监管人员和检查员直观理解审核工作,解决监管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学贯结合《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为下一步打造“津沽美业”打下了坚实基础。(杨菲)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