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问策 天津局集思广益高质量编制药品监管“十四五”规划

  • 2021-01-19 16:09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从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天津市药监局立足实际,谋划十四五新开局,实现新突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编制出一个质量高、指导性强、可操作、可落地的药品监管“十四五”规划,主动开门问策,组织召开座谈会、登门拜访院士学者,广泛吸收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努力从完善体系机制、提升科学监管能力、持续加强监管执法、深化改革创新四个方面布局药品安全监管“十四五”规划,科学谋划“十四五”天津药品监管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药品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药品安全就是最大的民生。在1月7日与1月14日的“天津市药品安全监管“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上,25位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天津市药监局在药品监管和服务产业发展方面做出的各项工作。一致认为,近年来,天津市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审评审批改革持续深化,法规标准体系不断完善,日常监管工作稳步推进,更好地服务了企业发展和人民群众用药需求。与会代表结合企业发展状况,药品行业和专业领域特点,对“十四五”时期市药监局如何进一步提升“两品一械”监管能力,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有高度、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107140651

(图片为会议现场)

  市药监局对社会各界人士一直以来对天津药品监管工作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近百条意见建议将逐条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与会人员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目标、细化举措,精心谋划未来五年全市药品监管事业发展的工程项目、创新政策和改革举措,聚焦临床试验机构、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细胞生物治疗等领域,不断提高科学监管能力水平,主动融入医药产业发展,切实保障药品安全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栩冬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也是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一基地三区”定位的关键时期,编制好药品监管领域“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对未来五年全市药品监管事业发展至关重要。市药监局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问计于民、建言十四五,不忘初心、奋进新时代”,听取多方意见建议,编制一个贴实情、能落地、有重点、显特色、合民心、谋民利的“十四五”规划,助力未来五年药品监管工作。围绕科学监管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引导作用,推动本市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图文  杨菲)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