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对28家新冠疫苗接种单位开展检查

  • 2021-01-23 16:38
  • 作者:王晓冬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王晓冬) 日前,北京市昌平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28家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单位开展全覆盖式专项检查,保障疫苗质量安全。


昌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新冠疫苗接种单位进行检查。

昌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新冠疫苗接种单位进行检查。


  昌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依据《疫苗管理法》《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有关要求,重点检查了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单位在疫苗运输、配送、储存、扫码追溯等环节是否严格按相关要求操作;接种点的疫苗储存设施设备是否齐全、是否有效运行,是否进行在线温度监测,调控设备运行是否稳定、是否能保障新冠疫苗2-8℃的储存要求。同时,执法人员现场随机抽查了接种单位疫苗的进货清单、票据、出入库证明、接种记录,调阅了冷藏柜的历史温度(在线监测温度曲线)等,确保疫苗“来有源、去有踪”。


  截至目前,已检查22个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单位,各单位均能够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严格执行各项规程,疫苗管理制度完善、设备齐全、全程可追溯。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