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第一监管分局集中约谈8家药品经营企业

  • 2021-01-25 16:32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月21日,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一监管分局对存在风险隐患的5家药品批发企业、3家零售连锁总部负责人进行了行政约谈。


  据悉,约谈会议首先通报了8家企业在药品经营质量管理中存在的具体风险,明确了整改要求。要求企业对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举一反三,立即落实整改并要求企业强化内部管理,严格监控员工行为,防止违法违规行为发生。


  据了解,第一监管分局局长李文武同志对各药品经营企业要求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上来,统一到药品的本质属性上来,统一到《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的立法宗旨上来。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以“四个最严”为准则,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严管严控药品安全风险。二是推崇诚信守法。诚信是软约束,法律是硬约束。要把《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作为经营活动的基本遵循,诚信经营、守法经营,使诚信成为企业的自觉规范,使守法成为企业的刚性约束,以此回应社会对医药行业的要求和希望。三是扎实做好整改。端正整改态度,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责任到人,立行立改。要以此次约谈为契机,进一步排查质量管理体系薄弱环节和风险成因,举一反三,堵塞漏洞,保证药品质量,保障公众健康。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企业要建立长效机制,保证管理制度可执行、管长远;保证管理机构架构清、责任明。


  约谈后,各企业纷纷表示:严格按照要求落实整改,补齐短板。在今后的经营活动中,加强药品质量安全管理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加强诚信经营和内部管理,不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严控药品经营质量风险。(孙晓琳)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