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成县召开药械经营使用单位疫情防控责任约谈会

  • 2021-01-29 17:14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甘肃省陇南市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药械经营使用单位疫情防控责任约谈会。该局工作人员、综合行政执法队、辖区监管所、药械经营使用单位负责人49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批发企业要以止咳、退烧、抗病毒、抗菌素等四类疫情防控药品(以下简称“四类药品”)和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等为重点品种,严格购销渠道、入库验收、仓储养护、出库复核、销售运输等管理,确保疫情防控药械质量安全;要积极配合做好非冷链集装箱货物和运输工具的监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落实药械购进、配送、入库环节的外包装预防性消毒管理工作,消除非冷链途径传播疫情的隐患;对进口和高风险区域购进的药械进行监测和外包装消毒工作。


  会议强调,零售企业要做好“六个必须”:一是员工排查必须到位。严格监测员工身体健康状况,积极组织员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二是防护措施必须到位。从业人员营业时间必须穿工作服、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店内工作场所应配备消毒剂、测温仪,每日对门把手、柜台、地面等群众密切接触部位进行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三是防控宣传必须到位。药店须在入口处张贴省、市、县相关防控文件、健康码图识,设置顾客“温馨提示”牌和“一米线”,提示督促进店人员保持一米线有效距离,对不执行要求人员要进行劝阻。四是顾客管控必须到位。对进药店顾客除测体温、提醒戴口罩、净手消毒外,还应当查验健康码、并询问登记顾客是否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等。五是重点药品销售登记必须到位。零售药店销售“四类药品”一律凭身份证实名登记,准确记录,确保用药人信息可追溯。六是规范经营必须到位。在经营活动中,各企业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规范购销存管理,严格处方药销售制度,确保所经营产品质量安全,流通脉络清晰,来源可溯,去向可追。


  会议强调,药械使用单位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健全药械质量规章制度,做好从购进到使用各个环节的质量把控工作,做到购进渠道合法,索证索票齐全、药械储存符合要求、各项记录规范准确,消除药械使用环节风险隐患。特别是新冠疫苗质量管理工作,要从接收入库、储存运输、配发配送到接种登记等全过程,做到来源可溯,去向可追,确保接种疫苗质量安全。(丁怡媛)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