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江西省药监局公布化妆品不合格名单 广州赐美再“登榜”

  • 2021-02-19 16:21
  • 作者:陆悦 宋佳薇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陆悦 实习记者宋佳薇) 1月29日,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2021年第1期化妆品监督抽检信息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显示,江西省药监局按照2020年度全省化妆品工作方案,对全省化妆品生产、流通使用环节实施了监督抽样检验。经检验,发现3批次化妆品不合格,涉及广州市赐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赐美)等2家企业。


  根据《公告》,标示生产企业为广州赐美的1批次尊荣染膏-棕色(微潮网红染)J7.75不合格,不符合规定项目为4-氨基-2-羟基甲苯、对苯二胺、对氨基苯酚;1批次尊荣染膏(棕色)不合格,不符合规定项目为标签标识指向不明。


  对于此次“上榜”不合格名单,记者致电广州赐美,电话接通后,记者还未表明来意就被对方挂断了电话,后续记者也未能拨通对方电话。


  记者登录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查询发现,广州赐美曾多次登上抽检“黑名单”。


  2020年2月14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的《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化妆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2020年第1期)》显示,标示为广州赐美生产的1批次尊荣染膏-亚麻色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未检出标签标识的染发剂:间苯二酚、2-甲基间苯二酚;1批次尊荣染膏-棕色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未检出产品标签标识的染发剂:甲苯-2,5-二胺硫酸盐、2-甲基间苯二酚;检出产品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对苯二胺。


  同年3月17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的《国家药监局关于34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2020年 第21号)》指出,标示为广州赐美生产的1批次尊荣染膏-棕色(标示批号:G6.39)标签标识不合格。


  同年9月27日,江西省药监局官网发布的《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2020年第4期化妆品监督抽检信息公告》显示,标示为广州赐美生产的1批次尊荣染发膏-紫色8/16(批号:20210608)不合格,不符合规定项目为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间氨基苯酚、苯基甲基吡唑啉酮、2,4-二氨基苯氧基乙醇盐酸盐、1-萘酚。


  同年12月16日,国家药监局官网发布的《国家药监局关于27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2020年 第83号)》指出,标示为广州赐美生产的1批次尊荣染发膏—黄色(标示批号:20220605)、2批次尊荣染膏-自然黑(标示批号涉及20221021、20220826)、2批次尊荣染膏-棕色(标示批号涉及5J、20200310)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均为标签标识。


  此外,广州赐美曾因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存在缺陷被监管部门要求限期整改。


  2021年1月14日,国家药监局官网发布的《对广州市赐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飞行检查通报》显示,检查中发现广州赐美存在诸多问题,包括检验人员履职能力不足、部分产品无法提供检验记录、仓储区管理不规范、物料和产品储存管理不符合要求和批生产记录不规范等问题。


  根据《公告》,还有1批次不合格产品为标示生产企业为江西初美化妆品有限公司的鲜叶白桦树汁水润保湿面膜(批号:LFCC03G011)不合格,不符合规定项目为菌落总数。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