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榆中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专项检查

  • 2021-03-05 13:59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化妆品促销也迎来高峰期,近日,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辖区内化妆品市场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和使用行为,消除风险隐患,让广大妇女同胞安心过节。


  此次检查主要以辖区内化妆品专营店(专卖店)、超市、日常用品店为重点检查对象。监管人员针对女性消费特点,重点对商户销售的化妆品、护肤品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化妆品进货渠道、索证索票、产品有无过期及是否取得批准文号等情况。对于商户正在开展的节日促销活动,监管人员重点查看店内宣传是否存在虚假、夸大、误导消费者的现象。


  检查发现,部分经营单位存在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不到位、进货查验记录不完整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管人员将持续跟进,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此外, 榆中县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女性消费者,在购买化妆品、护肤品时,应仔细查看商品标识,查看产品外包装上是否标明了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执行标准号、生产许可证号及卫生许可证号等信息。购买化妆品后,应索要发票及购物小票等单据。若买到假冒伪劣化妆品,要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保留好相关购物凭证,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丁怡媛)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