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议国是|李振国代表:推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人民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 2021-03-08 22:36
  • 作者:郭婷 落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郭婷 记者落楠)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振国建议,推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完善公共卫生安全体系,为人民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李振国代表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中医药在提高机体免疫能力、控制病程进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同时也暴露出中医药一定程度仍然存在高质量供给不够、人才总量不足、创新体系不完善、发展特色不突出等问题。


  李振国代表建议,完善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建设,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结合各地区域特点及人民群众需求,合理规划布局,加快推进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健全符合中医药特点的服务模式、管理制度和支付机制,完善国家卫生医疗体系建设,加快卫生服务能力的提升。同时,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进一步完善师承教育和院校教育相结合的创新路径,探索研究符合高层次中医药人才培养特点和拔尖创新人才成长规律的人才培养模式。


  此外,李振国代表还建议,建立符合中医药发展规律的发展模式,如建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标准评价体系,建立真正体现中医药特点的医院评价体系等,激发中医药服务活力和创新动力;以科技为支撑,推动中医药现代化发展,推进中医诊疗方式的现代化,加快中医药产品现代化;加强人民群众对中医药的认识和了解,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具有广泛参与性的形式加强中医药知识的科普宣教,营造中医药传承的社会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3月26日至27日,2024年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 2024-03-27 16:00
  • 国家药监局公布5起药品违法案件典型案例

    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药品安全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持续加强药品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查处了一批重大... 2024-03-26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