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药监局检查中心公开招聘 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进入新阶段

  • 2021-03-16 16:04
  • 作者:胡芳 贡勇斌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胡芳 通讯员贡勇斌) 近日,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查中心(湖北省疫苗检查中心)面向社会专项公开招聘20名具有较强专业背景和相关工作经验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其中有16个专业技术岗位,含2名生物制品、疫苗方向检查岗,8名药品化妆品方向检查岗,5名医疗器械方向检查岗等。据悉,此次招聘旨在加快湖北省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保障湖北省药监局检查中心(湖北省疫苗检查中心)顺利组建。


  2月1日,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正式印发了《省编委办关于建立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批复》。根据批复,将“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技术审评核查中心”更名为“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中心”,主要承担全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注册审评的技术性工作,其他事项不变。设立“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查中心”,加挂“湖北省疫苗检查中心”牌子,为省药监局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正处级,主要承担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以及药品批发企业、医疗机构等现场检查,以及对省内疫苗生产企业的派驻检查工作,核定事业编制50名,处级领导职数1正2副。


  “批复体现了湖北省委、省政府对药品监管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的决心。”湖北省药监局相关人士表示,“将原来的‘技术审评核查中心’更名为‘审评中心’,并设立独立的检查中心,实现了湖北省药监系统技术审评和现场检查队伍的分设,不仅保障了审评工作的高效开展,也加快了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


  据悉,为建立完善统一、协调、科学、高效的药品监管体制机制,湖北结合本省实际,于2019年在各市州成立了14个省药监局派出机构,此外还持续加大对湖北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湖北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的建设。今年2月,湖北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的超声手术设备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


  “目前,湖北省已建立起行政监管、技术检查、检验检测‘三轮驱动’的药品监管队伍体系。我们也将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推动全省药品监管事业在‘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湖北省药监局相关人士说。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