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

  • 2021-04-13 09:42
  • 作者:陆悦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陆悦) 日前,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对河北省药监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河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彦增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药监系统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开创药品安全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从党史中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力之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努力答好药品安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考卷、人生考卷。


  会议要求,药监系统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制定监管政策、采取监管措施、办理违法案件时,始终把保障公众用药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评价工作成效的标准,以服务的热度增加监管的温度,以有温度的监管提高监管的精准度,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要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抓好“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2021年全局10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做好药品安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