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药监局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全面展开

  • 2021-04-14 17:59
  • 作者:杨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并印发《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压实责任,落细任务,通过动员会、集中学习、培训辅导等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全面展开。自治区药监局各党支部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落在实处。


  精心部署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在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上,局党组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凤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全面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重点和目标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会议要求,全局各党支部(总支)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结合自治区药监局实际,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有序推进自治区药监局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学有所成。


图为会议现场。


  自治区药监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时明确要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月召开两次调度会,各支部每月汇报两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每季度分别对分管片区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推动责任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各支部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部署,明确要求广大党员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工作安排,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形式多样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自治区药监局机关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全面展开。局党组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党组会议议程,每次会议由局党组书记领学必学书目;局党组理论中心组采取局领导领学的方式,每月常态化学习必读书目,并组织研讨交流;局机关党委通过组织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档案文献展”、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讲座、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金刚川》,激发了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组织观看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主讲的《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让广大党员深刻洞察时与势,精准把握危与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各党支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学史力行、践履知行合一。第二检查分局党支部与赤峰市红山区铁东街道丰泽园社区联合党委成员,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出发点,以党的四史为主要学习内容,采取现场教学的方式,开展“学党史缅怀革命先烈 忆征程传承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在高桥七烈士陵园,通过学习高桥精神、观看红色电影、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歌颂英雄诗朗诵、唱红歌等方式,向伟大的革命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表达缅怀追思之情,传承红色精神。


  第四检查分局党支部在乌兰察布市集宁区言知书店召开“学党史、知党恩、强党性、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史,重温入党誓词,干部现场购买了党史书籍并捐赠到单位党员活动室。


  自治区药物警戒中心党支部通过党员讲授党课、党员谈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与体会,引导党员干部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自治区药品检查中心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召开交流研讨会,加深了对百年党史的理解感悟,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干事热情。


  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全局党员一致表示,一定要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奋进、实干担当的姿态奋力开启自治区药品监管工作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杨燕)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