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药监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培训)班开班

  • 2021-04-29 15:56
  • 作者:胡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胡芳) 4月27日上午,湖北省药监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培训)班开班式,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小川作专题党课辅导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傅建伟主持开班式并对读书班和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省局领导,省局机关、各分局和各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和干部,代管党组织代表,局机关部分干部近120人参加了开班式。


湖北省药监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培训)班开班

图为读书(培训)班开班现场


  邓小川以《铭记光辉历程,凝聚奋进力量》为题,作读书(培训)班第一课辅导。他回顾了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辉煌成就的整个历程,指出一切胜利的取得,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图为邓小川

图为邓小川


  邓小川指出,中国共产党党史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是一部不忘初心的前行史,是一部舍生忘死的英雄史。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局直系统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举办读书班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必然要求,是强化干事创业担当的务实举措,是强化履职尽责能力的迫切需要,切实增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要注重知行合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湖北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认真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力戒学用“两张皮”,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内化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湖北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压力感和使命感。


  傅建伟指出,专题读书班的主要任务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静下心、坐下来,学党史、悟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百年党史,进一步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要突出学习重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认真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指定学习材料,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在学习基础上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实现相互启发,共同提高,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真正实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用。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