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药监局深入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调研督导

  • 2021-04-30 10:42
  • 作者:蒋红瑜 魏民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通讯员魏民军) 近日,以青海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伯林为首的调研组,深入青海制药有限公司、青海晶珠藏药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省富康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青海省新绿洲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中心大药房等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对药品生产销售、药品研发、经营运行、质量管理等情况进行现场调研督导。


  在调研过程中,刘伯林一行到企业实地察看了药品原辅料购进、生产、储存、物流等环节,详细了解药品安全生产管理、连锁药店医药物流、执业药师配备、远程审方和网络销售等情况,认真询问了企业相关人员生产管理和质量管理情况,并与企业代表就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以及企业目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广泛征求进一步优化监管政策、服务和促进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表示,青海省药监局将以坚持服务为先,倾心倾情倾力为企业加快发展提供更加良好的法律服务、政策服务、制度服务、环境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坚定推动药品高质量发展,当好保障公众用药安全、促进企业健康规范发展的“服务员”和“护航员”。


  调研组要求,药品生产企业要把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孜孜追求高质量发展高线铭刻在心、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共同推动青海省药品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药品经营企业要严格遵守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供应链全过程质量管理,加强处方药、特殊药品等高风险药品销售管理,主动自查自纠存在的问题和防范药品安全风险。


  下一步,青海省药监局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强监管、促保障、优服务,关切企业诉求,纾解企业困难,大力支持医药产业健康规范发展,优化简化审批程序,做好业务指导和政策咨询,真情实意、真招实策服务好企业,努力营造更好更优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青海省药品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