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最美药师”走进鲁南制药

  • 2021-04-30 17:26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参观完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南制药)后,我加深了对鲁南制药的了解,也感受到企业对各个环节的专业把控。这样的产品消费者用起来才能放心。”2019~2020“身边最美药师”李莹在参观结束后有感而发。4月27日,2019~2020“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表彰大会暨第三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启动仪式在鲁南制药举办。当日下午,获表彰的“身边最美药师”等近百名与会人员走进鲁南制药,学习时代楷模先进事迹,了解企业药物生产研发情况。


  14:06,“身边最美药师”一行抵达参观第一站——山东沂蒙党性教育基地、赵志全同志纪念馆。赵志全生前是鲁南制药董事长,是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第一批承包经营的厂长。他用27年的时间把一个濒临破产的小厂建设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制药集团,是新时期沂蒙精神的集中体现。2016年,中宣部追授赵志全“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展馆中,一封人事任命书吸引力大家注意。“这是赵志全同志在临终前留下的,在这封任命书中,他指定了与他毫无血缘关系的新一届领导班子。”讲解员说到此处,“身边最美药师”们深受震撼,有人戴上眼镜俯身查看,有人红了眼眶。


图为活动现场。


  14:40,“身边最美药师”等人抵达参观第二站——生物制品原液车间。在穿上鞋套后,不少执业药师第一次走进药物生产车间,依次参观蛋白纯化、超滤换液、细胞培养等生产环节。隔着玻璃望去,一个个大型设备有序运转。地面洁净发亮,倒映出机器的影子。两层楼转下来,竟看不到一位工作人员。车间负责人程凡亮解释:“车间自动化程度较高,程序编好后,几乎不需要太多人为干预。对于洁净区而言,人是最大的污染源。所以人越少越好。”有过药厂工作经验的钱炳辉感慨:“从这些设备可以看出企业研发实力的强大。”


  15:00,“身边最美药师”一行来到最后一站——创新药物研发中心。高效液相色谱等设备有序排列在操作台上。“高端仪器齐全就是为了让药品研发过程中的每一个关键点都在可控范围内。这样才能保证药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中心工作人员王尚伟介绍。“我们医院制剂室也有分析设备,看到鲁南制药分析中心的规模感到比较震撼,仪器设备、人机分离、机器管理等方面都是我们可以学习的,对今后实验室管理起到很好地促进作用。”初阳表示。


  走进鲁南制药活动,让不少“身边最美药师”对企业有了全新了解。“这次参观让我也明白了主办方将活动设在这里的良苦用心。鲁南制药‘不怕困难、挑战困难、战胜困难’的精神对我们年轻人来讲是一种鞭策,今后不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都会提供力量。”罗君感触道。“通过对鲁南制药企业文化和生产研发环节的了解,特别是知道到赵志全的事迹后,以后鲁南制药的药品用起来会更放心。”宋微微坦言。


  参观时间很短,但是相信时代楷模赵志全先进事迹和鲁南制药不怕困难的企业文化带给“身边最美药师”的力量历久弥新。活动结束后,“身边最美药师”们带着这份沉甸甸的“行囊”奔赴全国各地,继续用“最美”力量守护人民群众用药安全。(齐桂榕)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