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2021-05-07 16:23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深入了解长春城乡历史变迁、建设成就和未来发展目标等,简直是太震撼了,更加坚定信心,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为城市的建设贡献力量。”这是吉林省药监局日前组织党员、干部赴长春市规划展览馆开展“学党史、强党性,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后,众多党员干部发出的心声。


  自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吉林省药监局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坚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学实、讲实、干实”,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吉林省药监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并根据分工下设综合协调、新闻宣传、实践活动、巡回指导四个工作组,制定《吉林省药监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确定20项54个重点工作任务,并形成了《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表》,明确推进步骤、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


  在学习过程中,吉林省药监局不断丰富内容形式,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邀请宣讲团成员作专题辅导。组织党员、干部赴长春市规划展览馆,开展“学党史、强党性,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坚持结果导向,采取“自学+体会交流”“集中学+专题辅导”“实践学+体感互动”等三种形式,推动党员、干部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同时,用好平台载体,坚持把提升干部队伍监管能力和加强政治思想教育作为年度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把党性教育贯穿到每期培训当中,且不少于1.5学时;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新时代e支部等新媒体平台,加强线上学习培训;注重盘活党史学习资源,用好用活载体,通过领导干部带头授课、报纸网络微信集中宣传、“双百共建”、党性教育基地教学等,全覆盖开展党史讲学。


  此外,该局紧扣2021年度重点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定了保障新冠病毒疫苗生产、流通环节质量安全,促进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2个惠民项目;检查分局和直属事业单位确定22个为民惠民利民举措,并形成项目清单,逐一督促落实。深入开展监管工作“质量提升年”和“作风建设年”,举办全省系统药品检验能力“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以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实际工作,以优异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叶阳欢)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