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云南省药监局发布抽检公告 宗顺生物曾多次上榜

  • 2021-05-07 20:13
  • 作者:庞雪 辛悦然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庞雪 实习记者辛悦然) 4月22日,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21年第1期不合格药品质量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显示,云南宗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宗顺生物)生产的补骨脂(生产批号:C190213003)不符合规定,不合格项目为含量测定。


  针对此事,记者致电宗顺生物。电话接通后,对方表示已经知晓此产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现已召回所有产品并由专人进行处理,随即挂断电话。


  记者登录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查询发现,宗顺生物曾因产品不合格被国家及部分地方监管部门通报。


  2019年12月31日,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的《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9年第2期不合格药品质量信息》显示,经玉溪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玉溪百信医销售的、标示宗顺生物生产的大黄(生产批号:C171012005)不符合规定,不合格项目为检查(土大黄苷)。经红河州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泸西长寿堂销售的、标示宗顺生物生产的沉香(生产批号:C170305001)不符合规定,不合格项目为性状鉴别(2)(3);醋龟甲(生产批号:C180510003)不符合规定,不合格项目为性状。


  2018年12月28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18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的通告(2018年134号)》称,经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标示生产企业或供货单位为宗顺生物的槟榔(生产批号:C160312002)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检查](黄曲霉毒素)。


  记者登录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药品风险预警平台,通过搜索“云南宗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宗顺生物成立于2015年,法定代表人为云玉静。该企业经营范围包括中药材、中药饮片(含直接口服饮片),中药饮片(含毒性饮片)的生产及销售;农副产品的销售;中药材种植(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