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考察福建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2021-05-11 17:23
  • 作者:
  • 来源:国家药监局网站

  5月1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考察福建、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习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为题开展专题研讨。局党组书记李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一本系统的、完善的体现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历史重要内容的著作,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时代性,对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福建、广西时,又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从党的历史中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强调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药品监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历史是厚重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在深学中坚定理想信念,从学习党史中不断补足精神之“钙”,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要在明辨中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党史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站位、赓续血脉、厚植正气,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细照中恪守为民初心,对照党章党规、先进典型、先辈先烈找不足、查差距,叩问初心、守护初心,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药品监管工作始终,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严把人民群众用药的每一道关口,及时排查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持续深化审评审批改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时代要求,突出抓好新冠病毒疫苗的审批上市和质量监管,保安全守底线、促发展追高线,创新药品监管方式方法,奋力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药监局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学习上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坚持领导带头学习、以身作则,坚持读权威著作、学用结合,坚持成果转化、推动工作。要在成效上更加凸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实抓细、强化督导,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推动“药品监管惠企利民十大项目”落地见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药品安全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作风上更加担当,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向革命先烈和先进典型学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激励党员干部积极作为、敢于担当。要在宣传上更加主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局党组成员徐景和、陈时飞做重点发言;局药品安全总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