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启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 2021-05-25 09:37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5月24日,重庆市药监局举行全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部分监管人员、行业协会、相关企业及社区群众代表参加。重庆市药监局副局长赵勇出席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重庆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向全市化妆品从业人员发出了“学法懂法守法”的倡议。本次“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于5月24日~30日期间开展。围绕“安全用妆,美丽有法”的活动主题,重庆市药监局将通过市与区县联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深入宣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为重庆市民送上一份“科普大餐”。


图为启动仪式后相关专家在青麓幼儿园科普儿童用妆安全

图为启动仪式后相关专家在青麓幼儿园科普儿童用妆安全。


  启动仪式后,重庆市药监局、重庆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联手重庆市中医院皮肤科专家,深入重庆市渝北区双凤桥街道溜马山社区和青麓幼儿园,开展科普宣讲,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将安全用妆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据悉,围绕儿童安全用妆问题,5月25日将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两江分院开展科普宣传及专家咨询现场活动,并推出科普视频,为儿童皮肤健康保驾护航;重庆市药监局制作的“关注儿童用妆安全”海报也将在母婴用品店、商场超市等广泛张贴,指导宝爸宝妈们为宝宝选准用好儿童化妆品;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化妆品分析实验室和重庆登康口腔护理用品有限公司将分别于5月26日、5月27日对公众预约开放,让市民们近距离了解化妆品质量安全的技术支撑,亲眼目睹一支牙膏的生产过程;重庆市药监局青年宣讲团录制的“安全用妆我来教您”系列情景短片将于近期在重庆市药监局微信号上线,生动形象地科普如何安全使用化妆品,让消费不“踩雷”。


  此外,以宣传周活动为契机,重庆市设计制作了“化妆品安全知识‘码’上知道”海报,在化妆品经营单位、美容美发机构等大力推广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APP,提高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共建共享化妆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