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陕西分会场活动启动

  • 2021-05-25 10:20
  • 作者:贺一辰 田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贺一辰 通讯员田野) 5月23日,陕西省政府副省长魏建锋、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建平、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小宁、省药监局局长应宏锋、西安市副市长沈黎萍共同启动2021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陕西分会场活动,省药监局副局长曾锦川主持启动仪式,省、市药品监管部门以及化妆品行业专家、生产经营企业、行业协会等参加启动仪式。


2021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陕西分会场活动仪式现场

2021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陕西分会场活动仪式现场。


  今年宣传周的活动主题为“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此次活动紧密与党史学习教育相溶合,努力践行“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向广大群众宣传化妆品安全知识。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板,全面展示近年来陕西化妆品监管工作举措和成效。西安市碑林区市场局局长杨琳、西安巨子生物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陕西省美容美发化妆品业协会负责人分别代表监管部门和化妆品生产研发、使用单位宣读确保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当天,陕西省药监局还举办了题为《化妆品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要求》专题讲座,特邀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化妆品科学技术学会主任委员、医学博士刘玉亮,重点围绕化妆品产业特性以及发展现状、方向、战略规划等,与监管部门、行业协会、专家学者、化妆品企业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启动仪式现场西安市碑林区市场局局长杨琳、西安巨子生物、陕西美协负责人分别代表监管部门和化妆品生产研发、流通企业宣读确保产

  启动仪式现场西安市碑林区市场局局长杨琳、西安巨子生物、陕西美协负责人分别代表监管部门和化妆品生产研发、使用单位宣读确保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


  应宏锋对宣传周期间陕西各项重点活动做了介绍。此次活动将持续到5月30日,作为“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的四大分会场之一,陕西省重点围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宣贯、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和化妆品安全使用常识等,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开展“5·25爱肤日”、实验室和生产企业开放日、科普大讲堂、化妆品包材绿色回收等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权威、科学、精准的安全用妆知识。


  沈黎萍在致辞中表示,西安市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将化妆品质量安全工作与“美丽西安”“健康西安”创建工程紧密结合,夯实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生产经营企业各方责任,引导企业以创新驱动、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化妆品市场新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陕西省政府副省长魏建锋、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建平、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小宁、省药监局局长应宏锋、西安市副市长沈黎共同启动2021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陕西分会场活动

陕西省政府副省长魏建锋、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建平、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小宁、省药监局局长应宏锋、西安市副市长沈黎共同启动2021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陕西分会场活动。


  近年来,随着经济水平不断提高,“美丽经济”迅速崛起,目前,陕西化妆品注册备案人1066家,其中,具备生产条件的化妆品企业49家,委托生产的注册备案人1017家,省内国产普通化妆品备案品种10966个,国产特殊化妆品注册备案人63家,省内国产特殊化妆品品种129个。省药监局在严防严控风险、强化监管的基础上,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帮扶,促进全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