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化妆品实验室举行公众开放活动

  • 2021-05-31 09:43
  • 作者:徐小会 陈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想知道化妆品检验检测过程吗?想实地看看技术人员是怎么检测化妆品的吗?5月26日,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化妆品实验室向公众预约开放,30余名消费者代表、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参观了化妆品检验检测现场。这是由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化妆品检测专业实验室的基本情况,科普了化妆品标签标识、化妆品成分等相关专业知识,还以防晒类、染发类、美白祛斑类等产品为例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外,重庆市食药检院工作人员继续带领大家参观化妆品检验检测分析实验室现场、了解化妆品检验检测过程。平日里神秘的实验场地、精密的设备仪器、严肃的技术人员、严谨的操作过程一一呈现在公众面前,让大家对化妆品监管的技术能力有了直观的认识。


  据了解,重庆市食药检院为国家授权的化妆品注册与备案检测机构、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承担单位,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首批化妆品监督抽检复检机构之一。现有化妆品检验检测仪器400余台,化妆品检测参数500余项,涉及化妆品理化分析、微生物检测和毒理学评价三个专业,涵盖化妆品的生产、流通及消费各环节的检验领域,全面满足化妆品监督抽检需求。为化妆品监管提供科学有力的技术支撑,为企业提供完善的技术服务。(徐小会 陈竹)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