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寻找海南最美执业药师”评选活动表彰大会在海口举办

  • 2021-06-02 14:18
  • 作者:
  • 来源:南海网

  5月30日,由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海口药品监督管理局、海南省药师协会支持的2020年“寻找海南最美执业药师”评选活动表彰大会在海口举办,对9位2020年“海南最美执业药师”获奖者进行了颁奖表彰。


在寻找海南最美执业药师颁奖晚会上领导致辞。记者 汪承贤摄

在寻找海南最美执业药师颁奖晚会上领导致辞。 汪承贤摄


  队伍扩大

  全省3427人取得执业药师资格


  药品安全是人命关天的事,是影响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重要因素。执业药师队伍是中国医药领域中必不可少的一支职业化、专业化药师服务队伍,是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的生力军,肩负着指导和保障人民用药安全、合理、经济、有效的重要职责。近年来,海南十分重视临床药学学科带头人、骨干青年药师等药学人才的培养。加大临床药师培养力度,培养了一批以患者为中心、以合理用药为核心的临床药师队伍。截至目前,海南已有3427人取得执业药师资格。


揭晓第一位最美执业药师——王艺晓。记者 汪承贤摄

揭晓第一位最美执业药师——王艺晓。 汪承贤摄


揭晓第二位最美执业药师——蒋智。记者 汪承贤摄

揭晓第二位最美执业药师——蒋智。 汪承贤摄


揭晓第三位最美执业药师——张小双。记者 汪承贤摄

揭晓第三位最美执业药师——张小双。 汪承贤摄


  据悉,2020年“寻找海南最美执业药师”评选活动于11月8日正式启动,活动旨在进一步鼓励先进、宣传执业药师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质,推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常态化,展示执业药师长期以来为公众用药安全所付出的辛勤劳动,树立药师群体良好职业形象,提高公众合理用药水平。


  本次活动历经推荐申报、专家评审、集中公示、网络投票、最终评审评选等环节,最终产生了9名2020年“海南最美执业药师”。


揭晓第四位最美执业药师——倪治梁和颁奖领导合影。记者 汪承贤摄

揭晓第四位最美执业药师——倪治梁和颁奖领导合影。 汪承贤摄


揭晓第五位最美执业药师——符晓燕。记者 汪承贤摄

揭晓第五位最美执业药师——符晓燕。 汪承贤摄


揭晓第六位最美执业药师——董秋苑。记者 汪承贤摄

揭晓第六位最美执业药师——董秋苑。 汪承贤摄


  感人至深

  获奖者优秀事迹令人泪目


  表彰大会上,观众随着获奖者的VCR走进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全面了解执业药师这份职业的辛苦和不易。同时,一段段感人至深的颁奖词,更好地诠释了每位获奖执业药师的品质,不禁令人泪目。


  其中,获奖者董秋苑坚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50天里,为患者煎煮了1436副中药,2872袋代煎液,84724克中药饮片;获奖者张小双两根腿骨骨折,用两块钢板固定,缝合了三十几针,却依旧坚持工作,被人称作“拼命三娘”;获奖者符晓燕扎根琼中山区15年,用专业指导正确用药,用时间改变黎苗老乡用药习惯……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优秀典型全面展示了海南省执业药师队伍的风采,树立执业药师良好形象,展示执业药师优秀事迹,激励广大执业药师不断提升药学服务水平,也让公众了解到执业药师服务职能和重要作用。


揭晓第七位最美执业药师——蔡冬春和颁奖领导合影。记者 汪承贤摄

揭晓第七位最美执业药师——蔡冬春和颁奖领导合影。 汪承贤摄


揭晓第八位最美执业药师——吴曼嫚。记者 汪承贤摄

揭晓第八位最美执业药师——吴曼嫚。 汪承贤摄


揭晓第九位最美执业药师——王英。记者 汪承贤摄

揭晓第九位最美执业药师——王英。 汪承贤摄


  获奖者吴曼嫚说:“我将以荣誉为责任,始终秉承以优质药品、优良服务取信于民的理念,坚持做到问病卖药、对症下药,以优质的服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顾客答疑解惑。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现场歌声献给这些最美药师。记者 汪承贤摄

现场歌声献给这些最美药师。 汪承贤摄


  反响强烈

  活动宣传覆盖上千万人群


  本次“寻找海南最美执业药师”评选活动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据悉,评选活动为期14天的网络投票阶段,共有278959人次参与投票。


领导嘉宾和获得最美执业药师的获奖者合影。记者 汪承贤摄

领导嘉宾和获得最美执业药师的获奖者合影。 汪承贤摄


  与此同时,海南日报、南海网、新海南客户端等省级媒体,对活动重要节点进行跟踪报道。其中,南海网、新海南客户端对专家评审出的20名“寻找海南最美执业药师”候选人,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挖掘,共发表20篇新闻报道,真实讲述了他们爱岗敬业的故事。


他们是海南最美执业药师。记者 汪承贤摄

他们是海南最美执业药师。 汪承贤摄


  此外,胶东在线、中国江西网、东南网、龙华网、吉林网、广西新闻网、长城网、中国西藏新闻网、荆楚网、浙江在线等众多国内重点网络媒体,也纷纷推送本次活动相关报道。活动宣传覆盖人群超过1000万。


现场演出。记者 汪承贤摄

现场演出。 汪承贤摄


  附:2020年“海南最美执业药师”名单

2020年“海南最美执业药师”名单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