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利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 2021-06-10 10:32
  • 作者:陈燕飞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陈燕飞) 6月9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李利以《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开创药品监管事业新局面》为题,为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作党史学习教育党课报告。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24指导组组长刘雅鸣、副组长王文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局领导、药品安全总监、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李利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李利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史学习、研究、运用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李利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李利站在历史的视角和全局的高度,用一个个生动感人的红色故事、一组组翔实有力的数据、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系统回顾了党百年辉煌的奋斗历程。他指出,要在学党史中铸牢信仰之魂,中国共产党的诞生靠的是信仰,夺取革命胜利靠的是信仰,进行社会主义建设靠的是信仰,现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靠的还是信仰,要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我们这一代人新的长征路。要在学党史中理解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药监系统落到实处。要在学党史中领悟人民至上,坚持“人民药监为人民、人民药监靠人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在学党史中涵养清廉之风,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李利在党课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药品监管事业发展的奋斗历程。他指出,在革命战争年代,我们党初步建立革命根据地的医药管理体系,为开展有效的卫生防疫、战伤救护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逐步建立药品监管的雏形。在改革开放后到1998年,药品监管主要以行业管理的形式体现。1998年设立专门的药品监管机构后,科学、高效、权威的药品监管体系加快形成。特别是2018年国家药监局组建以来,药监事业改革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李利强调,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成就感、自豪感,不断开创中国药品监管事业新局面。一是在新冠病毒疫苗保质量保供应上下更大功夫,严格各环节监管,提高批签发质效,做好应急审评审批,保障疫苗质量安全。二是在积极应对药品监管风险挑战上下更大功夫,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药品安全有效的需求。三是在促进从制药大国向制药强国跨越上下更大功夫,营造良好的监管生态和环境。四是在推进药品监管现代化建设上下更大功夫,认真落实好《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五是在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上下更大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好“药品监管惠企利民十大项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2024年全国药品监管政策法规工作会议召开

    3月28日至29日,2024年全国药品监管政策法规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药品监管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 2024-03-29 16:01
  • 国家药监局公布5起药品违法案件典型案例

    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药品安全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持续加强药品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查处了一批重大... 2024-03-26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