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 2021-06-16 10:50
  • 作者:马少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6月1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经过5天的培训学习、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后顺利结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作开班动员并讲了第一堂党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峰主持开班仪式,一级巡视员莫合买提·乌斯曼和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根据局机关党委副书记、人事处处长宫炜宣读的培训方案,此次专题培训班为期5天,以集中学习结合自学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期间,除自治区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外,还邀请自治区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教授何伟昌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与启示》作专题讲座。此外,还将组织学员观看100位重要英雄模范和“3个100杰出人物”模范事迹视频教材和红色电影《青春之骏》。


  张钰祥在作开班动员时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自治区药监局党组高度重视,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扎实开展。此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是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的具体行动,将推动自治区药监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体党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深学细悟笃行中办好实事开好新局。


  张钰祥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要从党史学习中领会精神,增加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切实把党史学习与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习中注重联系实际,切实践行为民宗旨,结合药品监管实际,坚持“严格监管、热情服务”理念,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严格培训纪律,严格考勤制度,保证学习效果,积极参加讨论交流,保持良好学风,积极思考研究,做到学有所获。


  开班后,张钰祥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着重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发展、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和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成功经验与启示等三个方面,结合自己学习的体会,深入浅出地作了培训班第一堂党史学习教育党课辅导。


  在结业总结讲话时,莫合买提·乌斯曼强调,全体党员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政治任务,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上下功夫。要在增强政治能力上作表率,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牢牢守住群众用药安全底线,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马少宾)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