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怎么出亮点?看看湖北省医药工业研究院怎么做

  • 2021-06-16 16:11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湖北省医药工业研究院是一家从事新型药物研发的国有企业,下设3个党支部,党员23人。近年来,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的实践中,医工院党总支从推动公司党建工作与科研生产工作融合发展入手,围绕“科工贸一体化和产学研相结合”的企业发展战略,开展了“抓党建、促科研、保发展”主题党建活动,形成了“五个结合”的党建特色,多次被上级单位湖北宏泰集团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图片1


  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培训相结合


  医工院党总支深刻认识到医药领域的科技创新、人才创新是事关人民健康福祉的重要内容,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药工作、科技人才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于指导科研工作具体实践,把理论思想转化为推动科研创新的精神力量。总支先后组织50余人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及药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70余人次参加新版药典网络宣传培训,切实将“四个最严”要求落实到开展药物研发的各项工作中,提升科研人员的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


  将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体系相结合


  医工院党总支将贯彻落实好“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作为总支工作的重要任务,对公司“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细则、党总支会议事规则、总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进行修订完善,重点是把总支会前置,体现了党建工作“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近期,总支还牵头制定了《财务流程审批权限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公司科研经营业务各项财务审批权限,优化审批流程,推动科研工作顺利开展。


  将党员本职工作与发挥模范作用相结合


  医工院党总支注重发挥每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我做科研一面旗”述职评比活动为载体,比拼党员们在服务科研、解决问题和做出表率等方面的工作实绩,最终评选出兰芳、孔菲菲等4名技术和管理骨干为先锋党员,并分别授予了“党员先锋示范岗”荣誉称号,在公司内部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氛围,党员示范表率作用明显加强。


图片2


  将亮明身份与践行承诺相结合


  医工院党总支非常重视党员亮身份工作,以部门为单位,组织所有党员建立了党员责任区,对责任区内党员的职责进行明确,同时责任上墙,在责任区内悬挂 “党员责任区标牌”。与此同时,党总支还与所有党员签订责任区工作承诺书,要求党员工作时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切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党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


  将社区防疫和履行国企担当相结合


  疫情防控期间,医工院党总支在保障员工健康的同时,第一时间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快速实现了全员100%复工。为响应湖北省政府党员下沉社区“双报到”工作要求,医工院党总支快速动员全体在职党员下沉到所在社区,协助社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020年底,医工院23名在职党员下沉社区累计工作300小时。医工院党总支还联合所在地中华路街楚材社区开展“党员下沉  联合防疫”“送药进社区、防疫我先行”等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研发部门加班加点制作防疫中药方剂送社区等活动,体现了勇担社会责任的国企担当。


图片3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