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药品检验研究院、黑龙江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揭牌

  • 2021-06-22 08:36
  • 作者:郭婷 徐晨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6月18日,黑龙江省药监局直属事业单位黑龙江省药品检验研究院、黑龙江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举行揭牌仪式。至此,黑龙江省药监局直属事业单位形成了“一院两中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省药品评价和风险监测中心)的工作格局,药品监管技术支撑体系得到进一步增强。黑龙江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出席仪式并讲话。


  黑龙江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加挂黑龙江省医疗器械检测研究中心、黑龙江省化妆品检验研究中心牌子,主要职责任务为负责国家和本省辖区内药品、药用辅料、直接接触药品的包装材料及容器、化妆品、医疗器械洁净区等方面的监督检验、行政许可检验、委托检验、合同检验以及相关科研等工作。


  黑龙江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加挂黑龙江省疫苗检查中心牌子,主要承担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日常管理工作;承担省级药品(含医疗器械、化妆品)注册、生产、经营中合规性、符合性技术检查及技术审评等工作;承担疫苗生产、经营(配送)的技术检查等工作;为药品监管工作提供检查和审评技术支撑。


  揭牌仪式后,省药监局组织召开了“一院两中心”3家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座谈会。李军强调,各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判断力;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药品监管能力,互相补位、形成合力;要带头把“讲规矩、守纪律”摆在更重要的位置上,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廉洁自律,带好队伍,为全省医药产业高发展贡献力量。(郭婷 徐晨)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