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药监局调研安阳市药品监管工作及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 2021-06-25 14:21
  • 作者:郭婷 常存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6月21日—22日,河南省药监局局长章锦丽一行赴安阳市调研药品监管工作和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走进华润安阳医药有限公司、河南翔宇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安阳市人民医院、国药控股安阳有限公司光明路大药房、河南利华制药有限公司、河南科伦药业有限公司、河南东泰制药有限公司等企业及医疗机构,深入生产车间、仓库、药房等重点场所,对现代化医药物流体系和药品追溯体系建设、康复理疗医疗器械研发和生产、药品自动化调配发放、原料药研发生产特别是用于疫情防控的原料药品生产、药品智慧监管及追溯体系建设等进行调研。


  调研组还围绕如何加强药品监管、服务地方药品及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章锦丽对近年来安阳市医药产业发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安阳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医药产业发展,出台相关政策,调动企业积极性,鼓励、支持、推动医药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效果。安阳市药品监管体系初步形成,实现了服务发展和强化监管有机结合,守住了药品安全底线,有力保障了安阳辖区的药品安全,促进了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章锦丽要求,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切实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始终牢记防范化解风险、坚守底线的职责使命,把各项防范措施制定的更务实一些,坚决防止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药品安全风险。要突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使用环节的监管,确保疫苗质量安全;要强化服务意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精准对接医药企业需求,不断创新监管方式,把服务发展融入监管中,为医药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监管分局要发挥河南省药监局派驻的优势,搭建起企业、属地政府和河南省药监局相关业务处室沟通的桥梁,及时反馈问题、解决问题;对调研中了解到的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要认真整理、提出解决方案并做好跟踪督办,确保有效解决企业困难,为促进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思路。(郭婷 常存涛)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