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胜为局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 2021-07-05 16:16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甘肃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胜以《党史是强党资政育人的最好教科书》为题,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王胜指出,要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理解和把握,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刻认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对药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把党史蕴含的血脉之本、情感之根、智慧之库转化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药安为先”的强大动力,增强“守监管为民初心、担保用药安全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打造最有党性、最讲政治、最高效率的“机关高地”。


  王胜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史强党、以史资政、以史育人、以史正风的“四大功能作用”,用历史指导工作,增强药监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强化队伍建设,抓好教育管理,使业务工作更有方向、更有成效。要进一步学深党史学习教育的“六大重点内容”,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王胜强调,要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四大结合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药品监管重点工作、服务保障甘肃省经济工作大局、监管队伍建设、“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自觉把药品安全工作放到全省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争取国家药监局支持开展大宗道地中药材产地加工试点,培育陇药大品种大品牌,扩大武威碳离子治疗系统品牌效应,高质量建设甘肃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机构能力建设项目,加快推进疫苗等生物制品批签发及药物安全评价中心项目落地。要进一步强化疫苗、血液制品、特殊药品、碳离子治疗系统、植入性医疗器械、婴幼儿化妆品等高风险产品监管,继续开展中药饮片、网络违规售药、医疗器械“清网”、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网”等专项整治行动,抓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质提标年活动,进一步服务保障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专业精湛、群众满意药监队伍,严把药品安全每一道关口,确保公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


  王胜要求,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五学方式方法”,注重领导带学、个人自学、集体研学、机关评学、实践检学,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局领导班子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机关党委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考评,机关党员要注重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深入研读学习材料,发挥线上学习培训优势,通过读书班、专题讲座、党性教育班等形式推动党员干部集体学习党史,用工作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效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甘肃药品监管事业新篇章。(丁怡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