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面开展化妆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

  • 2021-07-15 13:59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1年化妆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工作的通知》,对全市化妆品生产企业开展飞行检查。


  据悉,今年的飞行检查工作采取“四不两直”(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插基层、直奔现场)的检查方式,以品种为切入点,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化妆品易发、多发的质量安全问题和环节,重点对生产特殊化妆品、近两年来飞行检查发现严重问题、受到过行政处罚、投诉举报查实的企业开展检查,确保化妆品按规定投料、无非法添加,杜绝掺假造假行为,消除风险隐患。


图为检查现场。

图为检查现场。


  7月13日,天津市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从监管办、天津市药化审评查验中心、天津市药检院抽调4名骨干检查员组成检查组,对本市1家涉嫌违法(违规)的生产企业开展检查。检查组按照《化妆品生产许可工作规范》及检查要点,对生产企业的合法性、人员管理、质量管理、生产条件及过程管理、仓储管理等方面进项全面检查。检查结果为1条严重缺陷项和7条一般缺陷项,按照规定责令企业进行整改,并由属地监管办监督其在1个月内整改到位。


  下一步,天津市药监局将继续加强化妆品监督检查,做好安全风险防控,适时开展“回头看”检查,不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公众用妆安全。(杨菲)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