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化妆品监管年中工作会议暨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推进会召开

  • 2021-07-19 20:27
  • 作者:郭婷 常存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7月16日,河南省化妆品监管年中工作会议暨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推进会在郑州召开。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进展情况、化妆品监督抽检和案件查办情况以及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情况,总结了上半年化妆品监管工作,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安排推进了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工作。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庆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化妆品监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党组部署安排,在各级监管部门共同努力下,化妆品监管体系更趋完善,备案管理更加规范,日常监管更加严格,支撑能力持续提升,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各级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站位全局、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当前化妆品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正确认识监管工作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坚定不移地推动化妆品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下半年要按照省药监局年初工作部署,认真落实“万人助万企”要求,瞄准问题、突出重点、创新举措,主动干、马上干、高标干、创新干,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持续深化化妆品法规宣贯,夯实依法监管基础;持续强化化妆品备案管理,全面提高备案质量;持续加强化妆品日常监管,有效防控安全风险;持续推进化妆品稽查办案,严惩重处违法行为;持续加强化妆品风险监测,完善风险防控体系,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是今年国家药监局部署安排的重点工作之一,省药监局把整治儿童化妆品违法行为、守护儿童用妆安全列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急难愁盼问题清单和年度考核目标。各地、各单位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对照“时间表”“路线图”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切实落实监管责任,创新工作举措,聚焦风险监检结合,夯实企业主体责任,突出执法办案,严厉打击化妆品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推进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工作落地落实。(郭婷 常存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