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化妆品监管科学大会在京召开

  • 2021-07-27 14:57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7月24日,第一届化妆品监管科学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工商大学化妆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主办,来自监管部门、行业专家、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相关企业和新闻媒体的500余名代表参会,共话合作之举,共商发展大计。


  本次会议积极响应“中国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总体要求,发挥化妆品监管科学的积极作用,推动行业高水平发展,建立高效的协同创新机制,进一步完善化妆品技术支撑体系,推动我国化妆品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美丽经济”的高水平发展提供动能。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分设两个主题,上半场聚焦“规划与决策”。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黄先开教授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开展化妆品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表示将履行化妆品监管科学基地的使命,做好化妆品监管科学基础支持工作,建立具有“世界眼光、中国标准、首都风范”的化妆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颜江瑛高度肯定了本次监管科学大会召开的重要意义。颜江瑛指出,全新的化妆品法制和技术支撑体系正在建立健全,化妆品产业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在新的征程上,化妆品人应凝心聚力,谱写新篇章。


  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宇亮指出化妆品行业对建设美丽中国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他从科研的角度介绍了中国在化学和材料领域的科研优势以及对化妆品行业发展的影响,并指出打通基础研究、成果转化和产品生产三位一体的完整科技创新链将对推动化妆品行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督管理司司长李金菊、国家药监局科技和国际合作司司长秦晓岺、国家药监局科技和国际合作司原一级巡视员毛振宾和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副院长路勇结合当前化妆品监管现状,分别从全新化妆品监管体系的建立、化妆品监管科学的重点研究项目、化妆品监管科学的内涵与建设方向以及化妆品监管技术支撑体系建设情况翔实地介绍了当前化妆品监管体系的基本情况和化妆品监管科学建设布局。


  会议下半场以“务实与创新”为主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实验室总干事仲少敏教授、北京日用化学研究所所长徐良教授、北京工商大学中国化妆品研究中心主任董银卯教授分别聚焦《皮肤屏障与化妆品功效安全》《儿童化妆品的研发及法规管理》和《中国特色植物资源化妆品及原料发展思考》,从皮肤科学、产品合规性研发和中国特色植物资源的角度诠释了化妆品监管科学中全周期、多学科共同发展的理念。


  此外,来自化妆品科研领域的多名代表分别以《中国特色植物·全光谱抗光老化防御对策 — 针对亚洲III-IV型皮肤的特异性防晒产品开发》《华熙生物的“双引擎”》《专注人,植德美》《中国特色植物开发与应用——E+W,融合东方智慧与西方科技》为题进行专题演讲。


  本次大会是全国首个以化妆品监管科学为主题的大型行业活动,其成功举办将在规范行业发展、审评审批科学决策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随着化妆品监管科学研究的稳步开展,也将为在化妆品领域落实“四个最严”,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以化妆品监管科学为导向,为科学监管高效工作机制持续赋能,推动行业向着高水平高质量方向发展。(北京工商大学化妆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供稿)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