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启动制定产业中药材产地趁鲜加工管理工作方案

  • 2021-08-02 18:46
  • 作者:许晓锐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云南省药监局为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有关文件精神,讨论启动制定符合云南省产业实际的中药材产地趁鲜加工管理工作方案,由药化生产监管处牵头,召开了云南省中药材产地趁鲜加工管理工作座谈会。


  与会代表积极献言献策,集思广益,结合云南省中药材和中药饮片产业发展实际,对产地趁鲜切制品种目录的品种遴选原则和趁鲜加工指导原则的编制撰写方式提出了宝贵意见,对产地加工点和云南省中药饮片生产企业采购产地趁鲜加工中药材的管理提供了思路和建议。


  云南省药监局将以规范中药材产地趁鲜加工为抓手,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有关工作要求,加强源头管控,鼓励有中药材产地趁鲜加工能力的药品生产企业,将质量管理体系向种植和产地加工环节延伸,从源头上加强中药材、中药饮片质量控制,加大对分散农户中药材种植、养殖的整合力度,建设标准化、规模化中药材种养殖基地,依托基地设立产地趁鲜加工厂外车间或生产线,推动中药材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强化产地趁鲜加工质量管理体系覆盖,持续提升云南省产地趁鲜加工中药材质量保障水平,助力云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云南省药监局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云南省中药饮片行业协会代表、云南白药集团等8家生产企业代表参会。(许晓锐)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