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8月1日—8月7日周榜揭晓

  • 2021-08-09 09:21
  • 作者:鞠一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8月8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8月1日—8月7日)如下:


  “山东药品监管”排名第一,“浙江药闻”排名第二,“楚天药闻”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河南药品监管”“广东药监”“吉林药监”“山西药品监管”“甘肃药品监管”“四川药品监管”“上海药监”。


榜单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8月2日“山东药品监管”推送的《疫情防控|@全省药店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阅读量较高。近日,部分城市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并外溢至多个省份。该篇文章从严格执行发热病人“早报告”制度;落实销售情况监测和登记上报责任;履行药店工作人员“应检尽检”义务;加强药店日常防疫措施落实和强化连锁企业总部疫情防控管理职责五个方面阐述药店防疫工作要点,一经发布便获得较高关注,成为当周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阅读量和点赞数最高的文章。当周“山东药品监管”还推出“疫情防控|全省药监在行动”系列,山东省各市县市场监管部门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一线开展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通过本系列推送,将被查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药店等进行曝光,引起较大关注和反响。


  8月7日“浙江药闻”推送的《【基层实践】萧山区首批5家民生药事服务站上线啦~有哪些免费服务?速看!》发布后短时间内就获得较大关注,点赞率位居前列。萧山区市场监管局为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的便民效果、服务效果、科普效果,严格按照省市局部署,围绕“便民、利民、惠民、安全、规范、长效”的建设宗旨,统筹有序推进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该篇推送对民生药事服务站的服务内容和建设情况进行梳理和说明。


  8月3日“广东药监”推送的《视频|抗“疫”护“苗”人》受到广泛关注。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接种,是构筑人群免疫屏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手段。该篇推送通过视频生动直观地展现新冠疫苗检查专家、检验人员和派驻检查员,这样一群抗“疫”护“苗”人,争分夺秒为新冠疫苗的持续供应和质量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为公众传递信心和力量。该篇推送阅读量和点赞数较高,引起较大反响。


  综合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信息当周备受关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中国政府网”推送文章《目前疫苗对德尔塔毒株还有用吗?秋季正常开学吗?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回应!》被“山西药品监管”“贵州药监”“陕西药品监管”等公众号转载。同时,多家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当周都发布了“一退两抗”药品销售管理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相关内容。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8月1日—7日,相关数据截至8月7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鞠一楠)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