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江西省药监局发布医疗器械抽检公告 南昌华益再度“上榜”

  • 2021-08-15 12:02
  • 作者:陈燕飞 刘新杨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陈燕飞 实习记者刘新杨)7月30日,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2021年第5期医疗器械监督抽检信息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显示,江西省药监局按照2020、2021年度全省医疗器械抽检工作方案,对本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和使用环节实施了监督抽样检验。经检验发现标示生产企业为南昌华益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昌华益)等7批次医疗器械不符合标准规定,使用者涉及宁都县中医院、瑞金市人民医院、进贤县中医院、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多家医院。


  南昌华益产品屡次不合格


  根据《公告》,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使用的标示生产企业为南昌华益的10cm医用棉签(生产日期/批号/出厂编号:20201205 20201205)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无菌。


  针对医用棉签不合格一事,记者多次致电南昌华益,电话均无人接听。


  记者登录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查询发现,南昌华益曾多次因产品质量问题被国家药监局和多地药监部门通报。


  2021年1月8日,江西省药监局网站发布的《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2020年第9期医疗器械监督抽检信息公告》显示,标示生产企业为南昌华益的1批次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生产日期批号:2020010820200108)不合格项目为细菌过滤效率、无菌。


  2021年4月12日,福建省药监局网站发布的《福建省医疗器械质量公告(2021年第1期)》显示,标示生产企业为南昌华益的1批次医用棉签(批号:20200505)A型无菌不合格。


  2019年5月22日,江西省药监局网站发布《关于对南昌市东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10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实施飞行检查情况的通报》显示,南昌华益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质量管理体系存在严重问题,包括检查时企业处于停产状态,现场考核质检员不会操作检测仪器光栅分光光度计;质检室无环氧乙烷残留量检测所需要的量具;一楼净化车间男二更、女二更的压差计内液体已泄漏,不能正常读数;无纯化水检测的电导率仪和pH计;所检监测点出现相关指标不符合相应级别洁净标准等,江西省药监局依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依法责令企业停产整改。


  2019年9月20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的《国家药监局关于发布国家医疗器械监督抽检结果的通告(第6号)(2019年第65号)》显示,标示生产企业为南昌华益的1批次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生产日期/批号/出厂编号:20180106/20180106)细菌过滤效率不符合标准规定。


  另有6批次产品不合格


  《公告》中还有6家企业生产的6批次医疗器械不合格,分别为:标示为河南省宇安医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医用棉签(生产日期/批号/出厂编号:20201206 20120606)、标示为南昌市恩惠医用卫生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医用棉签(生产日期/批号/出厂编号:20201202 20201202)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均为无菌。


  标示生产企业为吉安市英北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的1批次医用外科口罩(生产日期/批号/出厂编号:20201201 20121502SB)、标示江西慧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医用外科口罩(生产日期/批号/出厂编号:20201108 20201108)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均为压力差。


  标示生产企业为江西赫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1批次医用红外线体温计(生产日期/批号/出厂编号:2020-05-27 H202005001),温度测试范围、医用红外线体温计的最大允许误差、医用红外线体温计的最大允许误差项目不合格。


  标示生产企业为江西华晨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的1批次包皮环切吻合器(生产日期/批号/出厂编号:2020-07-05 15200701),尺寸项目不合格。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