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召开第二季度“两品一械”监测报告风险分析情况通报会

  • 2021-08-16 11:36
  • 作者:郭婷 李江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8月9日,云南省药监局组织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测报告风险分析情况通报会。云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琚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1年第二季度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报告、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的风险分析情况及药品制剂生产企业产品风险分析情况。各参会的业务处室和直属单位围绕第二季度存在的风险点,分析交流了新形势下“两品一械”安全风险,并结合各自职责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会上,琚健充分肯定了云南省药品评价中心在加强“两品一械”安全风险监测、风险信号挖掘、风险反馈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抓好药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提出要求。琚健强调,要提高认识,持续做好“两品一械”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各有关业务处室和直属单位要强化风险意识,立足监管职责,抓住关键点,加强风险分析、会商、研判,牢牢把控好当前形势下的“两品一械”安全风险。要强化监管,督促和指导医疗机构监测报告工作,提高报告数量和质量;加强日常监测和分析评价,对监测中发现的异常风险信号、聚集性信号及时组织处置,并将监测评价工作完成情况纳入药品安全考核。要强化协调,各有关业务处室要加强与卫生健康部门联系沟通,建立和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定期通报和反馈安全风险,合力推进“两品一械”安全监管工作。(郭婷 李江映)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