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四平市开展集中带量采购中选药品质量专项检查

  • 2021-08-23 16:29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四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开展集中带量采购中选药品质量专项检查,进一步保障中选药品的质量,坚守药品质量安全底线,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本次专项检查的重点品种为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第四批国家集中采购中选药品和“六省二区”省际联盟集采药品,重点检查使用和销售中选药品的医疗机构和零售企业的合规性和药品质量管理情况等。在药品流通、使用环节监督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医疗机构中选药品是否建立购进检查验收制度,供货方资质是否齐全,冷链药品接收、储存等环节是否处于规定的温度环境,是否建立真实、准确、完整、可追溯的接收、储存记录,对失效药品是否按规定处理;中选药品的经营企业、配送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是否健全,执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相关要求是否严格,严厉打击非法“收购”及零售药店违法购进中选药品行为,督促零售药店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检查中,执法人员还督促医疗机构加大对中选药品的不良反应监测力度,对监测中发现的异常风险信号、聚集性信号及时上报、组织处置,并加大对中选药品的监督抽样力度。同时,督促药品经营企业落实追溯系统上传追溯信息,保障中选药品在流通环节中全过程可追溯。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车辆77辆次,执法人员313人次,检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113家次,零售药店141户次,达到了规范市场、保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药品质量的目的和效果。(叶阳欢)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