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药监局二分局开展药品生产集中检查实训

  • 2021-08-25 09:06
  • 作者:楚文明 牟筱雨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8月18日—20日,山东省药监局二分局(以下简称二分局)以受托生产现场检查为契机,组织全体药品生产监管人员赴制药企业开展药品生产集中检查实训。


图为实训现场。

图为实训现场。


  本次实训主要通过以老带新、边检查边讲解的形式进行。二分局副局长、国家级检查员华丽萍首先分享了药品生产环节的总体检查思路,结合企业文件体系对如何评价企业质量体系建设情况进行指导,随后在动态生产现场对制粒、混合、压片、包衣等工序的检查要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最后在如何提高检查报告撰写水平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实训过程中,参训人员与企业工作人员对各生产设备的原理、性能、现场操作要领进行了交流讨论,加深了参训人员对制药设施设备的理解与掌握。


  本次活动将上门服务、监管、培训有机结合,既帮助企业现场解决问题,又提升了监管人员的药品检查业务水平。监管人员会在日常工作中将培训内容吸收内化、融会贯通,二分局将继续稳中求质,开展药品监管各方面的实训。(楚文明 牟筱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