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举办2021年全省药品执法检查技能竞赛实战选拔赛

  • 2021-09-13 15:55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甘肃省药监局举办2021年甘肃省药品执法检查技能竞赛实战选拔赛。来自甘肃省药监局机关的2支代表队、执法检查局和审核查验中心组成的2支代表队以及甘肃省药品安全调查中心选出的2支代表队,共计30名业务骨干参加实战选拔赛。经过激烈角逐,3支队伍入围2021年甘肃省药品执法检查技能竞赛决赛。


  此次实战比赛在现场设定违法情节,考核参赛选手的现场检查、调查取证、依法处置以及行政处罚文书制作等能力,通过考核观摩,研究检查和稽查相结合的监管方法,提升药品稽查办案能力。


  实战选拔赛以抽签形式分6组展开,来自吉林省药监局的6位干部互相交叉分别担任领队,并作为评委参与实战选拔赛的考核评审。实战选拔赛模拟某批次药品在药品零售门店监督抽查不合格,参赛队员在药品零售门店和药品零售连锁总部的质量部、销售部、财务部和库房等地进行证据调取,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执法文书制作。


  比赛现场,参赛队员们沉着冷静,团队分工明确、协作高效,现场检查流程规范,调查取证抽丝剥茧,执法文书制作规范。参赛选手表示,此次实战选拔赛展示了药品执法人员学法用法、规范执法的职业素养,起到了以赛促学的作用,有助于进一步提升药品稽查办案能力。(丁怡媛)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