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完成“两品一械”监督抽样任务

  • 2021-09-17 16:39
  • 作者:马少宾 陶湘萍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新疆哈密市市场监管局完成2021年“两品一械”共121批次监督抽样工作任务,其中药品79批次(含40批次中药饮片)、化妆品34批次、医疗器械8批次。


  该局在不断扩大覆盖率、提高靶向性的基础上,努力做到“三结合”。抽样前,抽样人员先行对被抽样单位的资质和质量管理状况进行现场检查,并对产品外包装标签标示是否符合相关规定、购进是否履行进货查验职责、陈列贮存环境是否符合要求等进行检查,做到监督检查与抽样工作相结合;在抽样工作中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化妆品经营企业、美容院等不同的场所,严格按照具体时间段的要求,落实好佩戴口罩、帽子、进行手部消毒等措施,做到落实疫情防控与抽样工作相结合;积极宣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对如何索证索票、如何管理票证和建立台账以及查验标识标签、说明书、批准文号等内容进行现场指导,做到法律法规宣贯与抽样工作相结合。


  该局将根据检验结果,对抽检不合格的“两品一械”严格依法进行核查处置,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的用药用械用妆环境。(马少宾 陶湘萍)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