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调研贺州市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工作

  • 2021-10-09 10:49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提升药品监管工作科学化、法治化、现代化水平,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琛率队一行赴贺州市调研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工作。


  调研中,调研组召开了贺州市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调研座谈会,走访了广西慧满堂药业有限公司、贺州市检验检测中心、广西贺州瑞康连锁药业有限公司等,调研了贺州市中药饮片生产、药品零售监管及开展“远程审方”情况。调研组深入贺州市昭平县市场监管局、贺州市昭平县城厢市场监管所,仔细了解了基层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存在的问题,并指导基层开展“两品一械”案件查处工作。


  黄琛指出,贺州市采取系列举措破解监管难题、提高监管效能,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继续落实好党中央、国家药监局、自治区药监局关于药品安全监管的相关部署要求,既要履职尽责、守牢底线,也要立足监管、主动服务,更要深化改革、助推发展,努力推动在高质量发展上有新担当、高效能监管上有新作为、品质服务上有新成效、高技术支撑上有新跨越。


  黄琛要求,基层药品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行药品安全尤其是疫苗安全的政治责任,强基础、补短板、破瓶颈、促提升,加强监管队伍建设,持续推进监管创新,进一步提升药品监管工作科学化、法治化、现代化水平。要加快加强专业人才培养,着力提升监管队伍素质,实现专业监管人员数量和质量“双提升”;认真学习药品监管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促进药品监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郭婷)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