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对“加强针”接种点位完成多轮覆盖检查

  • 2021-10-28 14:40
  • 作者:王晓冬 石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王晓冬 通讯员石莹) 近日,北京市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新调整设置的加强针接种点位和其他常规接种点位完成多轮覆盖检查,对存在的风险隐患均已要求接种单位现场整改到位。


图为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疫苗接种点进行检查。

图为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疫苗接种点进行检查。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区两级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与区疫苗专班精准对接,大幅简化摸排动作,快速协同开展工作。同时与属地市场监管所联动配合,互为补充,保证接种点位更新及时,执法力量同步到位。


  为了使执法标准更明确,相关科室通过对内开展法规讲解、业务指导、以干带训等多种形式培训,明确检查要点,并使用统一制作的制式疫苗巡查记录。对接种单位,执法人员线上培训讲解疫苗管理重点,线下实战检验,定期汇总通报不合格项目,统一检查标准。


  为了对疫苗储存、使用环节做好“全面体检”工作,丰台区市场监管局还对区疾控中心疫苗储备库房开展延伸检查,并严查疫苗购进、验收、冷链储存设施设备和在途温度监控各环节的各项记录及管理情况,保证疫苗质量。


  截至目前,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已完成多轮覆盖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725人次,开展疫苗管理法规培训20余次,疫情防控网络培训指导4次,全力保障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