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药监局督导检查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

  • 2021-11-09 17:15
  • 作者:郭婷 常存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及河南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大局,督促药店发挥好疫情防控“哨点”作用,11月5日,河南省药监局组成三个督导组对郑州市郑东新区、高新区、惠济区32家零售药店进行监督检查。


  督导组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检查了32家零售药店暂停销售退烧药执行情况,购买止咳、抗生素类等药品顾客实行实名登记制度落实情况,以及进店扫码登记、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中,各零售药店退烧药均已下架并停止销售;各药店均在店面张贴了疫情防控相关提示并要求顾客扫码进店;对有发热症状的购药人员能引导至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针对检查发现的个别药店存在购买止咳、抗生素类等药品顾客实名登记信息不完整现象,督导组已将情况反馈郑州市市场监管局。


  据悉,连日来,河南省药监局持续加大对药品销售的监督检查力度,围绕退烧、止咳、抗生素类等药品是否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督导检查,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的“哨点”作用,切实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下一步,河南省药监局还将继续不间断地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对发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特别是对止咳、抗生素类等药品销售信息不登记或登记不全、不报告或报告不及时的,及时通报当地市场监管局依法严厉查处。(郭婷 常存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