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在安徽省率先设立食品药品安全检查中心

  • 2021-11-24 14:40
  • 作者:杨成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安徽省药监局要求,积极探索、创新监管模式,在全省率先创新设立食品药品安全检查中心,全面提升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现代化治理水平。


  因势而谋,创新监管模式。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深入摸排各个所属事业单位职能和运行情况,在机构总数不变,编制总量不增的基础上,设立了食品药品安全检查中心,通过建立职业化专业化食品药品检查员队伍,为全市3万余家食品药品相关单位和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服务、全过程监管、全天候守护。


  协调全局,高位统筹推进。该局优化调整机构编制,撤销市质量技术监督服务所(市电梯应急处置管理中心),将其承担职能分别交由质检所、计量所、特检中心承担,在原服务所基础上设立了市食品药品安全检查中心,为正科级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5名,领导职数主任1名,副主任2名。


  该局明确目标,整合各方资源。建立以专业化检查员队伍为主体,以相关科室、检验中心、执法大队专业人员为依托,以第三方机构、高校为补充的检查员库,推动企业服务及时有效、公平公正,同时遏制弄虚作假行为,为监察机构提供技术支撑,从源头确保人民群众食品及用药安全。


  此外,该局还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建立跨部门、跨区域案件协查、信息共享联动机制。加快推进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开展多层次的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创建活动。巩固拓展食品药品安全创建成果,狠抓源头治理、强化过程监管、加大监督抽查。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进行智慧监管,促进政府监管与群众监督互动融合,构建食品药品安全新格局。(杨成松)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