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召开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政策解读新闻吹风会

  • 2021-11-26 21:19
  • 作者:何正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1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政策解读新闻吹风会。会上,介绍了《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主要内容并作解读,随后就《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南宁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的工作情况、取得的成效、查处的违法行为和在儿童化妆品监管方面采取的措施等进行介绍。


  为做好《办法》的宣贯工作,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多措并举,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方式,加大《办法》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办法》教育培训工作,提升监管队伍能力素养;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规范生产经营行为。


  据悉,《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自2021年1月1日实施以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儿童化妆品、网络销售化妆品以及美容美发场所配制、使用非法染发类化妆品专项检查,实现打击一批、震慑一批、规范一批的良好效果。针对高风险产品及重点环节和领域,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化妆品线上线下经营监督抽检,共抽检400多批次,已对20多批次不合格品进行依法处置。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共监测并报告化妆品不良反应1300多例,报告数量排名全区第一,有效排除和化解化妆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立案查处化妆品经营、使用环节行政处罚案件74件,罚没金额93.46万元。


  此外,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一直高度重视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把保障儿童化妆品安全摆在突出位置,2020年3月至10月,在全市组织开展了化妆品经营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行动,重点对宣称儿童类护理类等产品进行排查整治;2021年3月至9月,部署将“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行动”列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通过网格管理,摸清全市1300多家儿童化妆品经营企业底数;靶向抽检,对母婴用品专卖店等重点场所开展78批次监督抽检,强化产品质量;严格执法,检查儿童化妆品经营企业1371家次,发现问题产品36批,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42份,立案查处6起,有效保障全市儿童化妆品经营质量安全。(何正君)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