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召开全省药品质量安全风险会商暨药品监管培训会

  • 2021-12-22 10:33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2021年甘肃省药品质量安全风险会商暨药品生产经营监管培训会在兰州新区召开,进一步做好全省药品质量安全风险管理工作。甘肃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平荣出席会议,局相关处及直属单位、各市州及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甘肃省药监局药品生产监管处、药品流通监管处、省药械不良反应监测中心通报了2021年甘肃省药品生产流通风险防控以及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情况。与会单位结合工作职责,积极梳理药品监管风险因素,围绕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飞行检查、质量监督抽检、不良事件监测、网络交易监测、投诉举报办理和舆情监测等有关情况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邀请相关专家,围绕《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相关规定、GMP风险检查、药品流通环节检查方法和技巧、药物警戒工作开展等方面,对参会人员开展为期一天半的专题培训。


  杨平荣表示,要从药品监管地方政府负总责的高度,积极探索研究科学有效的监管方法,重点从督促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履行企业生产经营和药物警戒管理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药品监督抽检在行政监督和管控风险中的支撑作用、信息化监管手段和评价性抽检方式的运用、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结果的评估等方面,把监管责任落到实处,持续净化市场环境,切实保障药品安全。(丁怡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