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北京市“两品一械”监管知识竞赛暨监管能力大比武活动圆满收官

  • 2021-12-29 21:33
  • 作者:落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落楠) 12月29日,2021年北京市“两品一械”监管知识竞赛暨监管能力大比武活动决赛在北京举行,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6支代表队18名选手现场比拼,充分展示首都药品监管系统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景和出席活动并致辞。


2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宣传贯彻《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两法两条例”),北京市药监局举办2021年北京市“两品一械”监管知识竞赛暨监管能力大比武活动,以赛促学促用,推进药品监管和医药产业沿着法治轨道健康发展。此次活动为团体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以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吸引了药品监管人员和医药行业从业人员共7.58万人次参与。经过层层选拔,最终6支代表队晋级决赛。


微信图片_20211229213116


  活动现场,徐景和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药品监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全国药监系统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落实“两法两条例”,不断提升药品监管工作科学化、法治化、国际化、现代化水平。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药全过程,更好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生动实践;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新时代法治要求,不断提高依法治理的能力和水平;要抓住“关键少数”这个依法治药的重中之重,抓好各级药监部门领导干部、药品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和主要负责人,深入贯彻落实“两法两条例”。徐景和表示,北京药监是维护首都安全和社会安定的主力军,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生力军,要在全面推进依法治药中走前列、树标杆、作示范。


  决赛采取现场抽取题目作答、现场评分的方式开展,分为必答、抢答及论述三个环节,题目涉及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审评审批、生产使用、监督检查等法律法规以及企业主体责任、监管部门职责等内容。决赛现场气氛浓厚。赛场上,各队选手踊跃作答、沉着应战、你追我赶,展示专业水平。观众席上,全体人员认真观摩,不时为场上队伍鼓掌加油。


  经过几轮角逐,最终北京市药检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房山区燕山市场监管分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北京市药监局直属第二分局、北京市器械审查中心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活动现场为获胜代表队颁奖,并为网络初赛组织工作优秀的监管单位、企业和机构颁发优秀组织奖,为网络初赛中个人成绩前100名的参赛人员颁发“学法标兵”奖。至此,2021年北京市“两品一械”监管知识竞赛暨监管能力大比武活动圆满收官。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药监局主办,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北京市药检院承办,通过网络全程直播。北京市药监局党组书记于海波,北京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况旭,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董事、副总经理严文君,北京市纪委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利清,北京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福义,北京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屈浩鹏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