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征程再出发——《中国医药报》编辑部致读者

  • 2022-01-01 10:31
  • 作者:
  • 来源:中国医药报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当2022年第一缕阳光照耀大地,《中国医药报》已抖擞精神以全新的面貌再出发。2022年,我们将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用文字、图片、音视频、网页、直播、图表等多种传播形式,全方位记录药品监管成就以及行业高质量发展风貌。同时我们也将用更多原创、深度、权威、专业的报道打造核心竞争力,深入解读药监政策、密切关注行业热点、积极传播科普知识,传递出中国药监最强音。


  新征程,再出发。2022年,《中国医药报》再次改版,由周五刊(周一至周五出版)改为周三刊(周一、周三、周五出版),每期8个版面,分为AB两叠,其中B叠均为专刊。我们将进一步推动内容转型,以专刊的形式力求在有限的版面空间内拓展报道深度、专业度,持续扩大优质内容产能,以内容优势赢得发展优势。


  2022年,我们将推出两个全新专刊——医药专刊和舆情专刊。每周一的医药专刊将以观察者的角度,重点关注医药领域政策动向和行业发展,致力于向读者提供医药新政解读、产业发展探讨、医药创新研发、资本市场分析等覆盖医药全产业链的专业观点;舆情专刊则依托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实时关注医药领域舆情热点,通过发布榜单、分析舆情事件、报道数据新闻等,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搭建起监管部门、企业、媒体与公众之间的对话沟通平台。而医疗器械专刊、化妆品专刊、监管科学专刊继续延续2021年出版理念,瞄准相关领域科技前沿和关键细分领域,通过深度报道实现精准化、专业化传播。2022年,我们还将持续推出“迎接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特刊和“智慧监管创新大会”特刊,集中展示药监部门守底线保安全、追高线促发展的工作亮点与工作经验。


  作为传播法治理念、指导监管执法的“传统品牌”——法治天地版调整在每周一、周五的三版刊出。此外,我们还将推出关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弘扬中医药文化的中医药版,分享健康科普知识的科普版和健康中国版,让各级药监人员畅所欲言的关注/交流版。与读者一月一会的读书版,将重点推介药品监管和大健康领域的优秀图书。


  在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全媒体、大数据、监管智库”三大战略引领下,《中国医药报》将坚持机关报定位,继续恪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导向,服务监管事业、服务大众健康”的宗旨,精心打造药监系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传播和服务平台,与大家共同书写新时代药监发展新篇章。


  我们相信,所有长途跋涉,都有时间佐证;所有热爱和坚持,都将开花结果。2022年,让我们新征程再出发。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