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加强重点场所药械质量安全检查

  • 2022-01-11 16:10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月9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疫情防控联动应急响应,全局联动、紧急部署,成立督查工作组下沉全区,协调推动,直达一线,全面保障药械监管领域重点场所不打折扣、不讲条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该局主动对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区卫健委等部门,迅速摸清辖区核酸检测机构、采样点分布情况,形成底册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截至10日,新区共有核酸检测机构35家,核酸采样点632个。紧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区药械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加大监督力度,做好防疫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质量监管、“四类药品”实名登记等工作,充分发挥药械监管领域疫情防控“探头”作用。


  该局重点针对有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情况的药店进行回头看检查,以“最严监管”的高压态势,坚决克服零售药店的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排查涉疫风险地区购药人员信息;同时,对辖区核酸检测机构及采样点医疗器械使用质量情况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确保核酸检测过程中所用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凝聚起有效控制疫情蔓延的行业合力。


  此外,该局督促零售药店严格执行“四类药品”实名制销售制度,加强零售药店实名制购药登记系统推广和使用,确保药店熟知异常信息处置措施;督促各属地监管部门压实监管责任,摸清核酸检测机构及采样点使用医疗器械产品的进货渠道,开展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全覆盖监督检查。对于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企业,一律顶格处罚,确保药械监管领域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截至10日,该局共出动检查人员77人次,检查药店155家次,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33家次,检查医疗机构4家次,发现问题点位2家次,已当场责令改正;实名登记39841人次,发热389人次,排查到途径中高风险地区购药人员3名,已规定通报相关机构。该局将继续大力推动全员战“疫”,为维护人民群众平安和健康提供有力保障。(杨菲)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