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奇巴图带队开展节前药品安全检查工作

  • 2022-01-24 13:44
  • 作者:徐崇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奇巴图一行赴呼和浩特市开展检查工作,重点对疾控中心、药品零售连锁门店的疫苗、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等进行检查。自治区药监局局长杨凤屹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图为检查现场。(高黛雯 摄)

图为检查现场。(高黛雯 摄)


  奇巴图一行详细查看和了解了疫苗冷链管理、物流配送、追溯体系建设,药品销售监测预警以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使用管理等情况。奇巴图要求,全区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持续加强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特别要严格保障新冠病毒疫苗、核酸检测试剂的质量安全,严密防范各环节风险隐患,夯实经营使用单位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用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万无一失。奇巴图强调,坚决杜绝疫情防控麻痹松懈思想,突出抓好零售药店“四类药品”多点触发监测预警工作,不断完善信息化应用功能,切实发挥好零售药店监测“哨点”作用。


  奇巴图同时要求,围绕人员力量不足、专业能力不足等短板弱项,要结合实际深入研究,采取科学合理的措施,进一步优化各层级监管人员配备结构、专业结构,创新管理方式,不断满足监管任务的需要,筑牢监管网底。(徐崇)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